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第七次会议
*******************
  行政长官创新及策略发展顾问团今日(九月三日)举行第七次会议,讨论香港现时的情况。成员也就二○一九年《施政报告》的大方向表达了意见。

  在会上,成员备悉香港经济最近的表现和近期展望。二○一九年上半年的香港经济状况是自二○○九年经济衰退以来最疲弱的,二○一九年的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长预测已下调至0% 至1%。随着中国与美国的贸易关系愈来愈紧张、环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本地私人消费及投资疲弱,令香港进入经济衰退的风险大增。有鉴于二○一九年经济前景暗淡,及最近社会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成员讨论了一些稳定本港经济的措施。

  成员亦就二○一九年《施政报告》的重点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解决香港所面对的挑战,他们普遍认为需要推出大胆的政策和有效的措施,以支持经济、改善民生和重建香港的国际形象。

  顾问团是高层次谘询组织,负责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区的策略定位和经济发展方向提供意见;督导相关议题下以实证爲本的研究;并就如何联系持份者和公众参与政策制订和建立共识,提供意见。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