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内地电影展2019」今晚开幕(附图) 
**********************
  「中国内地电影展2019」今晚(九月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典礼,并放映由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的开幕电影《音乐家》(2019)。
 
  影展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及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影基金会协办,选映十八部内地近年出品的电影作品。影片今日至十月十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和香港科学馆演讲厅等地点放映。
 
  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海堂、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开幕电影《音乐家》总策划人沈健、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余伦、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爱上这片土地》出品方代表宋捷及导演罗英。
   
  开幕电影《音乐家》讲述由胡军饰演的《黄河大合唱》作曲家冼星海因战争被迫滞留阿拉木图,继而与当地的音乐家结下深厚友谊。电影于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取景,充满异域风情。影片荣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评委会特别荣誉和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
 
  其他选映的影片包括由王小帅执导的《地久天长》(2019)、刘杰的《宝贝儿》(2018)、宁敬武的《黄玫瑰》(2019)、董越的《暴雪将至》(2017)、白雪的《过春天》(2019)、叶江天的《花事•如期》(2018)、忻钰坤的《暴裂无声》(2017)、霍猛的《过昭关》(2019)、张栾的《老师•好》(2019)、郑大圣的《村戏》(2017)、吕乐的《找到你》(2018)、李仁港的《攀登者》(2019)、松太加的《阿拉姜色》(2018)、阿迪夏•夏热合曼和周军的《远去的牧歌》(2018)和周子阳的《老兽》(2017)等。
 
  《音乐家》为俄语及普通话;《过春天》为粤语及普通话;《村戏》为河北井陉话;《阿拉姜色》为藏语;《远去的牧歌》为维吾尔语;其余影片为普通话。所有影片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cfp2019/index.html
 
2019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国内地电影展2019」今日(九月三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主礼嘉宾(左起)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总裁陈一奇、《爱上这片土地》导演罗英、开幕电影《音乐家》总策划人沈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海堂、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余伦及《爱上这片土地》出品方代表宋捷在典礼上合照。
「中国内地电影展2019」今晚(九月三日)在香港文化中心揭幕。图示开幕电影《音乐家》(2019)的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