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于跨部门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日)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杨润雄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今日是开学日,今早我去了一所在九龙区的小学参与开学礼,希望为学校、校长、老师及各位同学打气。
   
  今早开课的情况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畅顺,大部分学校跟我们表示学校运作正常。当然个别学校在开课前有学生、校友或其他人士在校外作默站或人链的情况,但学生后来都已返回学校上课,而有部分学校的部分学生亦曾提出其他表达方式的要求,学校已专业地根据校内规则跟同学一直讨论,亦作出了辅导。
   
  我想藉今日的机会,特别感谢学校校长和老师,在开课这个重要时刻能紧守岗位,专业地处理学校所面对的不同问题、事件,亦可专心做好教学的工作。学校也会特别关注校园欺凌的问题,确保所有学生都可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专心学习。
   
  多谢大家。
 
2019年9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