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太空馆推出全新全天域电影《火山》(附图)
********************
  香港太空馆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全天域电影《火山》,观众将于球幕下见证火山爆发期间最危险的情况,并了解火山如何建构地球的生态系统和栖息地。

  火山看似危险兼具破坏力,但数十亿年来,它一直在建构人们所熟识的世界。从各大洲以至人类所呼吸的空气,甚至生命本身,一切的起源都与火山息息相关。目前地球上有超过五百座活火山,正不断在地壳缝隙中爆发创造的力量。

  在电影中,观众将跟随探险家卡斯坦・彼得在印尼活火山边缘闪避巨石;在瓦努阿图的熔岩湖游绳而下;在埃塞俄比亚一睹教人惊叹的酸液池、间歇泉和矿床;远赴庞贝古城遗址;更可以目睹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于近期爆发时所造成的破坏。

  电影片长四十二分钟,在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上映,映期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每日放映三场,分别为下午一时三十分、下午五时正和下午八时三十分。

  节目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后座)。门票现于香港太空馆票房和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香港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有关详情可浏览网页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询。
 
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全天域电影《火山》。图示《火山》的剧照。埃塞俄比亚的达洛尔火山位于海平面以下四十八米,是地球上最低的陆地火山。
香港太空馆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全天域电影《火山》。图示《火山》的剧照。马鲁姆火山口位于瓦努阿图的安布里姆岛,火山口深处有一个熔岩湖,是地球上少数熔岩湖之一。
香港太空馆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全天域电影《火山》。图示《火山》的剧照。火山土壤和火山灰含有丰富养分,十分适合耕作,所以有接近五亿人生活在活火山附近的地区。
香港太空馆明日(九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出全天域电影《火山》。图示《火山》的剧照。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于二○一八年爆发,历时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