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成员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日)宣布再度委任麦志强博士为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副主席。此外,政府亦委任两名新成员加入考评局及再度委任一名现任委员。他们的任期由二○一九年九月一日起至二○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止,为期三年。委任名单如下:
 
副主席
麦志强博士(再度委任)
 
委员
邱少雄(中学校长)
许美嫦(律师)
黎妙仪(中学校长)(再度委任)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考评局是教育局的重要伙伴,来自教育界和其他专业界别的成员有助提升考评局的专业水平。
   
  杨润雄期待麦志强博士继续带领考评局,并欢迎邱少雄及许美嫦出任考评局委员,同时感谢卸任委员林日丰及熊运信对考评局作出的宝贵贡献。
   
  考评局是根据《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条例》(第261章)成立的法定机构,负责举办公开考试及经行政长官批准的其他考试或评核。该条例附表2载列组成考评局的成员,包括学校校长、教师、大专院校的代表、代表家长利益的人士,以及专业和工商界人士。
   
  以下为二○一九年九月一日起生效的考评局成员名单:
 
委任委员:
容永祺(主席)
麦志强博士(副主席)
邱少雄
黎妙仪
吴友强
梁翠珍
郑惠仪
李旷怡
许美嫦
郑中正
章曼琪
 
当然委员:
两名由大学校长会提名的人士
课程发展议会主席或其代表
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或其代表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或其代表
考评局秘书长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