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间电讯公司违例展示商业宣传品被定罪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表示,该署会继续针对在公众地方违法摆放易拉架等器具的商业宣传活动加强执法,并会向宣传品受益者提出检控。两间电讯公司因违法展示商业宣传品,于八月二十七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各被判罚款两万元及一万元。
  
  发言人表示,食环署一直关注在繁忙街道违例展示商业宣传品的活动。食环署人员在今年二月期间在深水埗福华街一带加强执法行动,共检走八张海报及其支架。经进一步调查后,该署分别向两间受益的电讯公司就在政府土地违例展示商业宣传品作出两次及一次票控。两间公司昨日被判罪名成立,每宗控罪均被判以最高罚款一万元,各被判罚款合共两万元及一万元。
 
  根据《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104A(1)的规定,除非获得当局准许,任何人在政府土地展示或张贴招贴或海报,即属违法。违例人士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0元及每日罚款300元。食环署人员同时可根据相关法例移走有关招贴或海报及用以展示的器具,并向相关人士追讨移走费用。
       
  发言人提醒在街道上进行推广活动的人士及有关商业机构切勿违法展示商业宣传品,该署会继续进行相关执法行动,以遏止违规情况,改善社区环境。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