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致辞:
 
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朱和平将军(朱德总司令孙子)、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杨勇社长(紫荆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高兴能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与大家一起回顾朱德总司令不平凡的一生。紫荆杂志社去年五月份也举办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的大型展览,我也出席了开幕典礼。我感谢紫荆杂志社一次又一次的安排这些精彩的展览,让香港市民透过参观展览认识历史上的伟人以及国家走过的路,提升大家对国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去年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的展览后,也激发了我找了一个机会到北京参观周恩来总理在中南海西花厅的故居;我真的希望透过朱将军的安排,让我到朱德总司令的故居参观。
 
  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首,朱德总司令对新中国的成立建树尤深。他是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军事家,于建国前曾先后出任红军总司令、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等要职,为新中国和解放军的成立打好坚实基础。他于一九五五年获颁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表扬他历年来的功勋和对新中国的贡献。今天开幕的展览通过50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及相关实物,呈现朱德总司令的生平事迹,让参观的市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认识这位开国元勋,肯定非常精彩。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家在不同范畴均取得辉煌成就,地位举足轻重,有目共睹,让人骄傲。国家今天的成就绝非侥幸,而是有赖好像朱德总司令等众先贤的努力不懈,打稳根基,我们这一代才有机会共同见证国家的长足发展、共享国家鸿伟基业为我们带来的丰硕成果。因此以今天的展览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活动,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同样地,香港22年前回归祖国是中华民族的千秋大业,通过「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香港特别行政区取得让人骄傲的成就,香港人持续享有繁荣稳定。面对目前暴力升级、激进示威者的大规模破坏行动,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担当「一国两制」的捍卫者,以法治止暴制乱,尽快让香港的社会回复平静。我相信香港社会里无名英雄非常多,就让我们一齐努力。
 
  最后,我再次感谢紫荆杂志社举办这次这么有意义的展览,祝愿展览圆满成功,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前排左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前排左三)、朱德总司令孙子朱和平将军(前排右五)、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前排左二)、紫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杨勇(前排左一)和其他嘉宾主持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八日)上午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于典礼后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