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名家亲自分享制作华语歌剧点滴
****************
  由男高音柯大卫主持及示范的「华语歌剧示范讲座系列」将于十月举行,每场讲座请来多位本地音乐名家作客席讲者及现场音乐示范,亲自分享演出及制作华语歌剧的点滴。

  讲座详情如下:

十月二日(星期三)
讲题:从西洋歌剧走到华语歌剧
内容:男高音柯大卫将分享以普通话演唱歌剧与以欧洲语言演唱的分别,以及不同的演绎技巧,并作示范演出。
主讲及示范:柯大卫
钢琴:谭浩文

十月九日(星期三)
讲题:华语歌剧创作经验谈
内容:多产作曲家陈庆恩是香港创作最多华语室内歌剧的作曲家。他会从他的作品中撷取例子,漫谈创作华语歌剧的种种。
主讲:陈庆恩
示范:柯大卫
钢琴:谭浩文

十月十六日(星期三)
讲题:谱写粤语歌剧是不可能的任务吗?
内容:以粤语编写九声并非易事。作曲家陈庆恩与剧本创作人麦淑贤将分享创作粤语歌剧的经验和挑战,还有一些看法和心得。
主讲:陈庆恩/麦淑贤
示范:柯大卫/钟嘉欣
钢琴:谭浩文

十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讲题:歌剧的蜕变
内容:罗永晖教授将在讲座中分享他以西洋歌剧为本,参考日本传统戏剧、歌乐及中国戏曲、说唱等元素,创造崭新的剧场风格。
主讲:罗永晖
示范:柯大卫
琵琶:林灒桐

  「华语歌剧示范讲座系列」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各场讲座均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馆演讲厅举行。门票每讲五十元(不设划位),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各项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59.html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