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在熊本演出(附图)
******************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乐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日本熊本县立剧场演出。这场音乐会是乐团亚洲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
 
  亚青乐团约有一百名来自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当中14名来自日本。乐团早前已在香港、上海、南京、天津、北京、台北、嘉义和首尔演出。今日在熊本演出后,乐团将于八月二十八日在福冈演出,并以八月三十日和三十一日在东京举行的音乐会作为本季巡回演出的终结。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于音乐会前的酒会致辞时说,这次在熊本举行的音乐会别具意义,因为亚青乐团于一九九○年始于熊本,其首个排练营及音乐会亦在当地举行。
 
  她说:「今晚的音乐会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让熊本的朋友延续和亚青乐团的友谊及联系,以及让更多人认识亚青乐团 。」
 
  亚青乐团以香港为基地,每年吸引亚洲各地的年轻乐手来港,并带他们到世界各地演出和进行文化交流。
 
  亚青乐团一直在推广香港和日本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中扮演重要角色。自一九九○年在熊本的首次公开演出以来,日本几乎每年都是乐团巡回演出的其中一站。亚青乐团于二○一○年获颁日本「高松宫殿下记念世界文化赏」青年艺术家奖,肯定其培育年轻艺术人才的贡献。此外,乐团亦于二○一五年获颁「日经亚洲奖」(文化社会领域),表扬乐团以音乐这个共通语言促进亚洲各地年轻人的友谊及了解。
 
  亚青乐团在韩国和日本的演出获得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目前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日本和韩国的官方代表。
 
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日本熊本县立剧场演出。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翁佩雯(左)与亚洲青年管弦乐团艺术总监及指挥庞信(中)和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右)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于乐团在日本熊本县立剧场举行音乐会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