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家长教育标语创作比赛九月展开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向全港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告,邀请他们鼓励教师、学生及家长参加该局举办的《共步成长 做个好爸妈 标语创作大募集》家长教育标语创作比赛。比赛由九月六日至十月十八日接受参赛作品,同时亦欢迎公众人士参加。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家长在子女的成长和学习方面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局方非常重视家长教育,并已全面接纳教育统筹委员会成立的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于今年四月提交的报告内的建议,当中包括透过长期、普及和广泛的宣传活动推广正向家长的文化,是次标语创作比赛正是其中一环。
   
  发言人续说,是次标语创作比赛旨在提高家长和公众对家长教育的关注,增强家长正面培育子女的意识,以及提升家长快乐及正面的心态,以期改变过分着重竞争的风气,帮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比赛分为幼稚园、小学、中学和公开组。幼稚园、小学和中学组参赛者可以学生个人、家长个人或家长与学生一同参赛;而公开组则只限以个人名义参与。
   
  参赛者须以「共步成长 做个好爸妈」为主题,创作简单易明,并不多于20字的标语(不包括标点符号),主要信息可包括培育儿童愉快和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改变着重竞争比拼的文化、家长以快乐及正面的心态帮助子女健康成长等。
   
  评审团会在每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各一名和优异奬五名;再从各组冠军作品中选出总冠军一名。得奖者可获颁发奖状及礼券。有兴趣人士可于九月六日起透过https://positiveparent.881903.com在网上提交参赛作品,截止报名日期为十月十八日。比赛详情载于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
 
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