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资科办澄清BLE Locator Model: SPLD01实为蓝发射器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澄清,网上流传相信是遭摧毁倒下的智慧灯柱内部分组件的图片「BLE Locator Model: SPLD01」,实为智慧灯柱内的蓝牙发射器,提供一个比全球定位系统(GPS)更准确的位置予市民及游客使用,由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研发。SPLD01代表「Smart Post Lands Department Model No 01」。

  发射器上显示的Ticktack Technology Limited(讯科系统有限公司) 负责供应及安装有关蓝牙发射器。讯科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地小型企业,其两位股东/董事及所有员工皆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讯科系统有限公司于二○一七年成立,是智慧灯柱项目的合约分判商。其两位股东/董事亦为智合工程有限公司(Joint Wisdom Engineering Limited)的股东。智合工程有限公司也是一间本地公司,过去十年一直是路政署的路灯维修合约分判商。
 
2019年8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