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下周一起可到指定私家诊所或地点接种麻疹疫苗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公布,在2019年麻疹疫苗补种计划下,合资格的在香港工作的外籍家庭佣工可在下周一(八月二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期间,前往指定私家诊所及团体/外展疫苗接种地点免费接种麻疹、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国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公布推出一次性麻疹疫苗补种计划,为外籍家庭佣工等指定群组免费接种MMR疫苗,以提升社区对麻疹的群体免疫力,作为防控麻疹的公共卫生策略。
 
  经化验证明对麻疹具备免疫力(即麻疹抗体(IgG)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士不需要接种MMR疫苗。在香港工作且没有化验证明有免疫力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外籍家庭佣工,可获免费接种MMR疫苗:
(1)一九六七年或以后出生,及没有接种两剂麻疹疫苗,及未曾感染过经化验证明的麻疹;或
(2)能出示其对麻疹没有免疫力(即麻疹抗体(IgG)检测结果为阴性/未能确定)的化验证明的人士。
 
​  卫生署已安排私营医疗机构在指定诊所及团体/外展接种地点为外籍家庭佣工提供麻疹疫苗接种服务。合资格的外籍家庭佣工接种疫苗前必须先预约,前往接种时需带备雇佣合约/工作签证及香港身份证/护照。指定诊所及团体/外展疫苗接种地点的资料详列计划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2004.html
 
  合资格人士将分阶段接种第一剂及第二剂MMR疫苗。详细安排将于计划网页公布。
   
  同时,卫生署亦为补种计划下的其他指定群组,包括医护人员、机场员工以及领队和导游安排接种麻疹疫苗。卫生防护中心会就接种安排继续与相关界别紧密沟通和合作。
 
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