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七十一名学生获颁香港卓越奖学金(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日)主持二○一九年度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奖学金计划)颁奖礼。七十一名学生获选为第五届奖学金得主。
 
  林郑月娥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因应过去四届的奖学金计划获得社会各界的正面评价,计划将于二○一九至二○学年起恒常化,作为政府培育年青人的常设政策。她表示对年轻一代有所期盼,鼓励他们不断开拓商业、创新科技、艺术文化、学术研究及香港的其他不同领域,亦相信他们能对香港作为一个具高度竞争力和多元化的大都会,作出长远而重要的贡献。
 
  得奖者均在香港完成正规中学教育,当中包括修读本地及非本地课程的学生。他们将入读境外知名大学,当中56人升读学士学位课程,15人升读研究院课程。 
 
  得奖者选修的学科遍及多个范畴,包括法律、社会及自然科学、工商管理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 STEM ) 等传统学科,以及目前未有在香港开办的课程,如艺术史与考古学、资讯体验设计及电影研究(影像修复与保存)等学科。得奖者选修学科的分布情况载于附件。
 
  得奖者来自不同背景,反映香港的多元和活力。这些人才各有专长,预期他们毕业回港后能在不同领域及层面进一步推动香港长远发展。
 
  奖学金计划竞争激烈,共有813名将于二○一九至二○学年升读学士学位课程或研究院课程的申请人竞逐。在竞争过程中,除了卓越的学业成绩外,得奖者亦展露超卓的领导才能。
 
  由于遴选程序仍在进行,在颁奖礼后或会再有申请人获颁奖学金。截至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的得奖者名单,已上载奖学金计划网页(www.edb.gov.hk/hkses)。
 
  奖学金计划旨在资助本地学生在香港境外升读知名大学,以期培养具备环球视野、国际网络,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优秀人才,从而提升香港于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竞争力。有关详情可浏览奖学金计划网页。

  下一届奖学金计划的申请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日)在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2019致辞。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中)今日(八月二十日)在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2019上,联同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顾问关清平教授(前排左二)和杨培才(前排右二)、教育局副秘书长郑伟源(前排左一)及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赖子坚(前排右一)与得奬者合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