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区医院回应传媒查询一宗病人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传媒有关一宗病人个案的查询,北区医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日)回覆如下:
   
  该名62岁男病人六月二十五日由警员押送下到本院急症室求医。由于病人当时情绪不稳及表现激动,并影响到急症室其他病人,医护人员转送病人到「紊乱病人休息室」接受治疗及观察,其间继续由警员看守,医护人员定时到休息室监察其状况,并无发现异常情况。病人于翌日(六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时多转往观察病房继续接受治疗,至当日下午五时多出院。
   
  院方于六月二十七日曾接获议员查询,指该病人向其反映在本院「紊乱病人休息室」留院期间曾遭警方不恰当对待。院方于七月四日接获议员转介该病人索取于「紊乱病人休息室」留医期间闭路电视影像复本的申请,院方按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及医管局相关实务守则规定处理,并于八月十二日向申请人提供有关资料。院方经病人代表即议员办事处询问是否需要报警处理,对方表示并无需要。
   
  病人于本院留院期间,并无向医护人员及院方提出任何投诉。院方会配合警方有关调查工作。
 
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