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访问上海加强与内地法律界联系(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展开访问行程,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与上海市政府官员及内地业界代表会面,并拜访上海市司法局和法院,就沪港法律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郑若骅上午先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会面,她在会议上介绍了香港的法律服务,业界代表亦在会上分享经验,并与上海市政府官员交流。他们随后与上海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和上海市律师协会代表会面,双方讨论去年签署《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与上海市司法局关于法律事务合作的安排》的事项进展,并同意加强两地在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下午,郑若骅一行参观上海海事法院,并与院长汪彤会面,让业界人士加深了解上海海事法院智能办案辅助系统的发展。他们随后到访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与理事长陈一平会面。他们稍后与中国船东协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和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总经理孟令毅会面。会上,郑若骅介绍香港作为区内主要的海事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最新情况,表示律政司一直积极推广香港的海事仲裁服务,司长及业界代表鼓励对方选用香港法律为适用法律及选用香港作为仲裁地。

  郑若骅将于今日晚上返港,律政司代表团其他成员及业界代表明日(八月二十日)会继续在上海的行程。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展开访问行程,上午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右二)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八月十九日)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与上海市司法局局长陆卫东(左二)和上海市律师协会代表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前排右二)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海事法院院长汪彤(前排左二)陪同下,与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参观上海海事法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到访国际体育仲裁院上海听证中心,与理事长陈一平(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三)今日(八月十九日)在上海,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与中国船东协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左三)和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总经理孟令毅(左四)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