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下月截止申请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先导计划)将于九月十六日(星期一)晚上八时截止接受申请,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家计会)今日(八月十六日)呼吁合资格青少年女性尽快登记接种疫苗。
 
  家计会辖下位于湾仔、旺角及葵芳的三间青少年保健中心均为合资格申请人办理申请、提供疫苗注射和相关服务。合资格申请人可于办公时间致电有关中心预约首次诊期,或于先导计划网页登记。三间青少年保健中心电话如下:
 
青少年保健中心 电话号码 办公时间
湾仔青少年保健中心 2919 7760 星期一至五:早上九时至晚上八时
星期六:早上九时至下午一时
旺角青少年保健中心 2770 4993
葵芳青少年保健中心 2443 2324
 
  申请人在首次到诊日需带同证明文件亲身前往办理申请,并会获安排在接种疫苗前接受医护评估;未满十八岁的申请人在首次到诊时必须由家长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合资格的申请人须于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或之前接种首剂疫苗,并按医生指示于指定时间内完成接种余下针剂。
 
  先导计划的合资格受惠人包括九至十八岁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的女受助人、九岁或以上获发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全额津贴的女学生、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受惠家庭内九至十八岁的青少年女性和九岁或以上获发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半额津贴的女学生。除领取学校书簿津贴计划半额津贴的女学生需为每剂疫苗注射缴交100元的费用外,其余的合资格青少年女性均可免费接种子宫颈癌疫苗。
 
  关爱基金于二○一六年十月拨款推行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为合资格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女性提供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先导计划由家计会负责推行,接收新个案的截止日期原定为二○一九年三月底,扶贫委员会其后批准把接收新个案的截止日期延长六个月至二○一九年九月底。截至二○一九年六月底,已有约26 000名青少年女性受惠于先导计划。
 
  先导计划宣传单张可于家计会辖下青少年保健中心、诊所和妇女会、社会福利署各社会保障办事处、卫生署各诊所和健康中心,和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索取。有关先导计划的受惠资格、申请方法及其他详情,可浏览关爱基金网页家计会网页。如有查询,可致电先导计划热线2919 7878或电邮至ccfvaccine@famplan.org.hk。
      
  此外,紧接以上先导计划,由二○一九/二○学年起,卫生署的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将为合资格的小学女童接种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子宫颈癌疫苗),以预防子宫颈癌。卫生署辖下的学童免疫注射小组将会于今年九月开课后陆续到学校为就读小学五年级的女童接种第一剂疫苗,第二剂疫苗将于翌学年女童升读小学六年级时接种。有关接种子宫颈癌疫苗的查询,可联络卫生署(电话:2615 8577)。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