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探访在卧龙工作的青年实习生(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十五日)继续四川卧龙访问行程,与参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的实习生到足木山、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邓生保护站、卧龙老街考察,并返回卧龙镇制作蜂箱。
 
  黄锦星早上与前《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林健枝教授及前督导委员会海洋生物多样性工作小组召集人谭凤仪教授,到有不同鸟类栖息的足木山考察,听取青年实习生讲解鸟类生态。

  他随后前往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听取多媒体实习生讲解生态保育拍摄、绘画大熊猫及自然生态的体验。

  其后,担任博物馆讲解员的青年实习生介绍卧龙保护区,并汇报实习岗位的工作。参观期间,黄锦星亲身了解博物馆推广自然生态教育的情况,并与实习生分享交谈。

  下午,黄锦星与两位教授及实习生转往邓生保护站,听取保护站人员及实习生介绍于野外安装红外线相机以观察生物品种及相关户外研究工作的进度和成果。

  他们接着前往住了不少藏族和羌族原居民的卧龙老街,实习生向他们讲解当地人民生活与自然生态的平衡。其后他们返回卧龙镇,一起制作蜂箱。蜂箱是推广生态旅游的一部分。

  谭凤仪教授晚上主持题为《粤港澳大湾区海岸生态保护》的分享会,向实习生阐述海岸地区的资源管理及发展,并探讨区内海岸生态保育的工作和成效。

  黄锦星明日(八月十六日)上午将主持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并于同日结束访问行程返港。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四)今日(八月十五日)到有不同鸟类栖息的四川足木山考察,与参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年实习计划的实习生进行观鸟活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后排右四)今日(八月十五日)与前《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林健枝教授(后排左二)及前督导委员会海洋生物多样性工作小组召集人谭凤仪教授(后排左三),在四川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听取多媒体实习生讲解生态保育拍摄丶绘画大熊猫及自然生态的体验。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八月十五日)在四川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亲身了解博物馆推广自然生态教育的情况,并与青年实习生互动交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八月十五日)在四川卧龙邓生保护站,了解野外安装红外线相机以观察生物品种的情况。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八月十五日)到访住了不少藏族和羌族原居民的四川卧龙老街,了解当地人民生活与自然生态的平衡。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八月十五日)在四川卧龙镇,与青年实习生一起制作蜂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