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因应政府的支援措施制定援助建议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天(八月十五日)宣布的一系列撑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保就业及减轻市民生活负担的措施,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表示:「我们知悉政府将为房委会公共租住单位的较低收入租户,包括房委会暂准租用证持证人,代缴一个月租金。这项措施将不适用于须向房委会缴交额外租金的租户。」
 
  政府会向立法会申请拨款。申请如获立法会批准,根据过往经验及考虑到预备工作的所需时间,包括调校电脑系统、核实租户纪录和调整银行自动转帐的安排等,房委会会在获批拨款后约一个半月落实代缴租金的措施。房委会会适时通知所有有关租户和暂准租用证持证人相关落实安排。
 
  发言人续说:「我们亦知悉政府将向地政总署辖下大部分作商业及社区用途的政府土地短期租约、食物环境卫生署辖下的公众街市档位、政府产业署出租的食肆及零售商店、海事处辖下公众货物装卸停泊位租户,以及渔农自然护理署管理的四个政府批发市场的档位及设施的租户,提供百分之五十的租金减免,为期六个月。」
 
  发言人指:「与政府的措施一致,我们会邀请房委会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审批建议,与政府同期向房委会辖下零售及工厂单位租户提供百分之五十的租金减免,为期六个月。建议的租金宽减不适用于超级市场、超级广场及银行(包括柜员机)租户。」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