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19」搅珠结果(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19」(「居屋2019」)和「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2019」(「白居二2019」)今日(八月十五日)分别进行公开搅珠。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主持。
 
  房委会发言人说:「在申请期内,房委会共收到约31万份『居屋2019』申请表(包括白表约26万份和绿表约5万份)和约13万份『白居二2019』申请表,当中约20万份『居屋2019』申请表和约10万份『白居二2019』申请表经由网上递交。」
 
  今天进行的公开搅珠会决定「居屋2019」和「白居二2019」申请者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出的先后次序。房委会会根据搅珠结果,以电脑随机排列各申请类别内持有相同搅珠数字的申请者的次序,并依次序邀请白表申请者和持有「绿表资格证明书」的绿表申请者于指定期限内交回入息及资产申报表和证明文件作详细审核,以核实个别申请者是否符合「居屋2019」和/或「白居二2019」的申请资格,以及合资格居屋申请者的最终优先选楼次序。
 
  「居屋2019」出售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长沙湾凯德苑、葵涌尚文苑、将军澳雍明苑、马鞍山锦晖苑及沙田旭禾苑合共4 871个单位。单位实用面积介乎25.6平方米至52.8平方米。按评定市值折减41%(即市值五九折)后,该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单位售价介乎约156万元至529万元不等。此外,「居屋2019」亦同时重售因申请者撤销买卖协议而收回的五个居屋发展项目共33个单位,分别位于沙田嘉顺苑、元朗屏欣苑、梅窝银蔚苑和银河苑及观塘彩兴苑。单位实用面积介乎34.4平方米至53.0平方米。按评定市值折减41%(即市值五九折)后,重售单位售价介乎约160万元至358万元不等。
 
  发言人说:「房委会预计将会于今年十一月开始,分批邀请合资格选购『居屋2019』的申请者前往乐富的居屋销售小组选购单位。」
 
  在居屋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载有居屋发展项目详情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会存放在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客务中心),供公众和准买家索阅。此外,售楼说明书和价单的电子版本亦会同时上载到居屋发展项目的指定互联网网站。
 
  在居屋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起直至选楼期结束之前,房委会会在客务中心展示六个新建居屋发展项目的建筑模型和室内间格模型,以及这六个居屋发展项目及重售单位所属五个居屋发展项目的展板和相关文件/图则等,以供公众人士参观。
 
  「白居二2019」提供3 000个配额,让成功申请者在房委会「居屋第二市场」或香港房屋协会(房协)「住宅发售计划」第二市场购买未补价的资助出售单位。
 
  发言人说:「房委会预计会在二○一九年十二月向成功的『白居二2019』申请者发出申领『购买资格证明书』的批准信。申请者可在批准信发出日期起四星期内申请『购买资格证明书』。『购买资格证明书』由签发日期起计十二个月内有效,持有人可在『购买资格证明书』有效期内购买未补价的资助出售单位。」
 
  今日「居屋2019」和「白居二2019」的搅珠结果已分别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hos.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19/tc/ballot-results.html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wsm2019/tc/ballot-results.html)。按电脑随机排列的所有申请者的先后次序,则会于明日(八月十六日)起上载该网页,亦会展示于客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租约事务管理处、房协的屋邨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销售及白居二热线2712 8000查询。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左)今日(八月十五日)主持房委会「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9」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按申请人持有的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出的先后次序。旁为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许炳照。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左)今日(八月十五日)主持房委会「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2019」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按申请人持有的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出的先后次序。旁为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许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