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程承办商于凌晨违规进行装修工程发出噪音被定罪
************************
  三间装修工程承办商于凌晨违规使用机动设备在商场进行装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扰,今日(八月十五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16,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关注有工程承办商于晚间违规进行装修工程的情况,于今年二月接获投诉后,派执法人员在奥海城二期及九龙湾国际贸易展览中心进行调查,查获涉案的工程承办商——「炳基工程有限公司」、「乐思工程有限公司」及「设计本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在未领有有效建筑噪音许可证的情况下,于凌晨时段分别在上述两个商场内使用机动设备,包括电锯及手提破碎机进行装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扰。环保署在完成调查及搜证后,根据《噪音管制条例》检控涉案的工程承办商。

  环保署发言人解释,《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物业管理公司、商场租户及工程承办商应尽量安排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装修工程,以减少对公众及附近居民造成滋扰。如有工序需在限制时间(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内进行,工程承办商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建筑噪音许可证,否则即属违法。获批许可证的工程承办商亦须严格遵守许可证的相关要求,在施工时只可使用订明的机动设备,并采取各可行的噪音缓解措施,包括加设围板、隔音屏障等。任何人若违反《噪音管制条例》或建筑噪音许可证的条款,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其后再被定罪可被罚款二十万元。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