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十五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将于二○一九年九月十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黄灏玄;
 
(二)现任政府新闻处处长朱曼铃将于二○一九年九月九日出任香港邮政署长;
 
(三)现任政府产业署署长刘明光将于二○一九年十月四日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
 
(四)现任教育局副秘书长郑伟源将于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及
 
(五)现任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将于二○一九年九月二日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说:「五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黄灏玄,罗智光说:「黄灏玄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期间,致力巩固并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首要资产及财富管理中心及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在他领导下,财经事务科因应环球需要和本地情况,实施、推动和协调不同措施,确保金融稳定,促进金融市场的发展,及为投资者提供妥善保障。我衷心祝愿黄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及愉快。」

  以下为六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黄灏玄
———
 
  黄灏玄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二○○六年九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教育统筹科、前贸易署、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前布政司办公室、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他于二○○六年二月至二○一○年十二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于二○一一年一月至二○一四年十二月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并从二○一四年十二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
 
李美嫦
———

  李美嫦一九八八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运输署、前政务总署、前财政科、前中央政策组、前教育统筹科、政务司司长办公室、民政事务总署及民政事务局。她于二○○五年二月至二○○九年九月出任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于二○○九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四年七月起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
 
朱曼铃
———
 
  朱曼铃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前贸易署、前保安科、政府新闻处、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民政事务局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她于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四年十一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于二○一四年十二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并从二○一八年二月起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
 
刘明光
———
 
  刘明光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二○一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文康市政科、前政务总署、前教育统筹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公务员事务局、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民政事务局及前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他于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四年三月出任通讯事务副总监(广播),于二○一四年三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环境局副秘书长,并从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
 
郑伟源
———
 
  郑伟源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保安科、前财政科、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业贸易署及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他于二○一一年八月至二○一五年七月出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于二○一五年八月至二○一八年七月出任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台湾),并从二○一八年七月起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
 
林雪丽
———
 
  林雪丽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运输科、前政务总署、前区域市政总署、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运输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食物及卫生局。她于二○一○年十月至二○一三年五月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副秘书长,于二○一三年五月至二○一五年九月出任海事处副处长,并从二○一五年十月起出任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将于二○一九年九月十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
现任政府新闻处处长朱曼铃将于二○一九年九月九日出任香港邮政署长。
现任政府产业署署长刘明光将于二○一九年十月四日出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
现任教育局副秘书长郑伟源将于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
现任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将于二○一九年九月二日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
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