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呼吁巿民配合救援人员的拯救工作
******************
  ​昨日(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的聚众活动,消防处合共处理了七宗紧急救护服务的召唤,其间部分示威人士激烈的行为,严重影响了消防处的救援工作。
   
  救护人员在处理其中两宗个案时,因示威人士刻意阻挠,拒绝让路,结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接触伤者、提供急救护理及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当中一宗较严重的个案,救护人员需要三个多小时才能成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并将其送院。另外,有救护人员在救治和处理伤者过程中,多次受示威人士撞击致伤,亦有示威人士抢夺或破坏救援工具及装备,对救援工作构成重大阻碍。以上行为是社会不能接受的,更令消防处的紧急救援服务受到严重影响。消防处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深表遗憾。
   
  消防处发言人表示:「本处必须强调,救护人员提供紧急救护服务争分夺秒,任何延误,可令伤病者错失及时救治的机会,对其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消防处本着『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精神,在提供紧急救护服务时,绝不区分伤病者的身分及背景。本处呼吁所有人士配合救援人员的拯救工作,让伤病者能获得迅速及快捷的紧急救护服务。」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