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机场示威活动有关影响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及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运输)刘家麒今日(八月十四日)就机场示威活动的有关影响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以下是陈帆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过去两天有大批示威人士在机场集会,部分示威人士更阻塞所有进入禁区范围的通道,以致机场无法正常为旅客提供航班登记服务,航班升降亦受到影响,严重影响机场运作。作为国际航空枢纽,香港的国际声誉、航空、旅游,以至贸易、物流行业都受到伤害。

  示威人士昨日晚上作出暴力行为,远远超越和平理性集会及文明社会的底线,特区政府对此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方一定会严正追究,将涉案者绳之于法。我向受到影响的旅客表达歉意,并祝愿受伤的旅客早日痊愈。

  我们明白市民有集会表达意见的自由和权利,但绝对不应该妨碍其他市民和旅客的进出自由和权利。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一直对集会人士采取包容的态度。但在过去两日,示威人士的蓄意干扰和阻碍行为令机场运作受到严重影响。为恢复机场的正常运作,以及确保航空安全、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机管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任何人亦不得在机场出席或参与任何在机管局指定地方之外举行的示威、抗议或公众活动。

  我在此呼吁现时仍在机场集会的人士遵守禁制令的安排,不要滋扰其他人士和旅客,亦尽快离开。另一方面,实施禁制令可能会对旅客带来不便,我希望他们能够理解和体谅。

  接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会讲述事件对旅游业界的影响,而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稍后会讲述过去两天的示威活动对机场的影响以至从今日开始实施的进出管制安排。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跨部门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