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四川卧龙考察大熊猫保育工作(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十四日)展开四川访问行程。

  下午抵埗后,黄锦星随即到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卧龙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猫的保育工作。核桃坪基地于汶川特大地震后复修,成为首个大熊猫野外放归培训基地,通过有系统的野化培训方法,让大熊猫在野外生活。参观期间,黄锦星联同前《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林健枝教授及前督导委员会海洋生物多样性工作小组召集人谭凤仪教授,与基地内的人员交流,探讨大熊猫野外放归的总体规划和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并与大熊猫苑教育大使倾谈,了解大熊猫放归后的情况。

  林健枝教授于晚上主持题为《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未来》分享会,就环境保育及相关议题交流。

  黄锦星明日(八月十五日)会继续访问行程,前往足木山、卧龙自然与地震博物馆、邓生保护站及卧龙老街考察。
 
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四川,参观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卧龙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猫的保育工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八月十四日)到访四川。图示黄锦星(左)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卧龙的核桃坪基地喂饲小熊猫。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后排右四)今日(八月十四日)联同前《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林健枝教授 (后排左三)及前督导委员会海洋生物多样性工作小组召集人谭凤仪教授 (后排左二),到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卧龙的核桃坪基地,了解大熊猫野外放归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