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与实习大学生交流(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八月十二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和得着。
 
  罗智光说:「公务员事务局推行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多年,今年更将实习名额增加至超过六十名,让更多有志服务社会的大学生汲取在政府工作的实际经验,更好地规划他们的未来。」
 
  「政务主任定期会被调派到各决策局和部门,协助制定公共政策、统筹和监察各项施政计划。近年来社会环境不断变迁,公务员尤其是政务主任一直是政府的中流砥柱,在不同范畴的工作中作出贡献。」
 
  「每年投考政务主任的竞争相当激烈,我们上年度收到超过一万五千份申请,最后聘任了三十多名政务主任;新一轮的政务主任招聘将于九月展开。我鼓励有志服务社会的同学积极考虑投考政府职位,包括政务主任,运用他们的知识、智慧及才干作出贡献。」
 
  今年共有六十四名就读本地和外地大学的香港学生获安排到二十一个决策局和部门实习,负责与政务主任职务相近的工作。参加者普遍认为实习计划能让他们亲身了解政府的运作和政务主任多样化的工作,亦令他们对公共行政有更深入的认识。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八月十二日)与参加政务职系暑期实习计划的大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和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