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香港部屋」重新开幕(附图)
***************************
  位于日本津南町的「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香港部屋」今日(八月十日)重新开幕,举行《今日予我我日用粮》展览,展出香港艺术家尹丽娟的作品,作为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夏祭和秋祭的相应活动。

  展览开幕派对今日举行。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日本津南町长桑原悠、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总监北川富朗、上乡地区地域振兴协议会代表河田强一、尹丽娟、香港演艺学院副校长(行政)黄世邦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总监黎力诚教授。

  尹丽娟于三月至四月驻留香港部屋,访问当地居民的饮食文化和体验新舄的丰硕农产,寻找创作灵感。她认为烹饪与陶艺创作同是一个转化过程,因而为展览制作逾一百件陶艺作品以探索两者关系,同时流露她以谦卑的心感受日常生活的种种。

  ​艺术祭夏祭期间,香港版画工作室亦会在香港部屋举办蓝印工作坊,以大自然供应的阳光和水源进行创作,让参加者体验人、自然和艺术的互连关系。有关活动详情,请留意计划面书专页www.facebook.com/apo.hkhouse

  展览的夏祭展期由今日起至八月十八日,秋祭展期为十月十二日至十一月四日。

  香港部屋由香港建筑师团队设计,成员包括叶晋亨、吴镇麟、许崇正、刘骏达、李烈君、刘业斐和游超婷,并由「梁志和+黄志恒」、尹丽娟以及L sub(白双全、胡敏仪和严瑞芳)三组艺术家分别于二○一八、二○一九和二○二○年驻留香港部屋,以艺术探索当地乡野自然和人文文化,以及展示其艺术创作成果。

  香港部屋由康文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筹划,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实行委员会和香港演艺学院协办,声音掏腰包、字花、Art Appraisal Club、香港版画工作室和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担任活动协作伙伴,并得到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有关计划详情,可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ong_kong_house_echigo_tsumari_art_triennale_2018.html,或致电二五一二 三○一八/二五一二 三○一九/二五一二 三○二○查询。

  香港部屋位于日本新舄县中鱼沼郡津南町大字上乡宫野原29-4。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位于日本津南町的「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香港部屋」今日(八月十日)重新开幕,举行《今日予我我日用粮》展览,展出香港艺术家尹丽娟的作品。图示开幕派对主礼嘉宾(左起)香港演艺学院副校长(行政)黄世邦教授、上乡地区地域振兴协议会代表河田强一、日本津南町长桑原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总监北川富朗、尹丽娟和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总监黎力诚教授。
位于日本津南町的「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香港部屋」今日(八月十日)重新开幕,举行《今日予我我日用粮》展览,展出香港艺术家尹丽娟的作品。图示尹丽娟(左)介绍展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