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剧群星九月及十月演出《鱼玄机与绿翘》
*******************
  粤剧演员龙贯天、南凤和谢晓莹九月及十月演出新编粤剧《鱼玄机与绿翘》。
 
  该剧由南凤提供剧本概念、谢晓莹编剧,并由龙贯天担任艺术指导。多位本地粤剧演员亦将同台献技,包括阮兆辉、廖国森、黎耀威 (只演九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和温玉瑜(只演十月六日)。详情如下:
 
九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星期一及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剧院
票价:一百二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十月六日(星期日)晚上七时三十分
元朗剧院演艺厅
票价: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四十元
 
  《鱼玄机与绿翘》的故事讲述才情横溢的年轻诗人鱼玄机仰慕老师温庭筠的才华,可惜年龄差距使二人不能结合。后来玄机嫁与李亿为妾,并被送到咸宜道观居住,在那里收留了遭遗弃的小女孩绿翘。
 
  转瞬十年,玄机纵情肉欲自甘堕落,邂逅年轻乐师陈韪。一日玄机抱病,陈韪前来探望,瞧出玄机是伤春之症。二人一夕云雨,却刚好被绿翘撞见。
 
  年华正盛的绿翘于宴会上献舞,备受青睐。玄机渐觉年华老去、朱颜渐改,忽感伤悲。温庭筠回来求玄机下嫁,被其婉拒。绿翘和陈韪日久生情,偷尝鱼水之欢。玄机知悉,忿然把二人杀死。
 
  《鱼玄机与绿翘》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和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853.html
 
  这次节目设有粤语主讲的艺人谈,于八月二十六日(星期一)晚上七时三十分和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举行,讲者包括龙贯天、南凤、谢晓莹和高润鸿。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