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申领三月份逾期公共交通费用补贴的临时特别安排即将结束
**************************
  运输署今日(八月八日)提醒市民,就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计划)下申领三月份逾期补贴的临时特别安排八月十五日结束,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未有领取三月份补贴的市民需于八月十五日或之前致电计划热线(2969 5500)申请。
 
  运输署发言人说:「考虑到计划在推行初期部分市民未有在三个月内领取补贴,政府在五月十六日推出一项为期三个月的临时特别安排,让市民可于一月、二月及三月份补贴的领取限期届满日翌日起计一个月内,透过致电计划热线申请补领逾期未领取的补贴。有关临时特别安排将于八月十五日结束。往后,如市民未有在三个月限期内领取补贴,该补贴金额将无法取回。」
 
  计划热线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以及星期六、日和公众假期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申领逾期补贴的市民可于期间致电计划热线,在选择所需语言后,先按「1」字,再按「0」字直接联络客户服务员提出申请。申请获确认后,市民可于申请日起计的下一个月十六日起,透过各领取途径补领逾期未领取的补贴,有关限期为三个月。
 
  运输署发言人补充:「四月份的补贴领取限期将于八月十五日届满。政府建议现时仍未领取四月份补贴的市民,尽快于八月十五日或之前透过现有的领取途径领取补贴。」
 
  市民可透过设置在各个港铁站和轻铁客务中心、指定公共运输交汇处及指定渡轮码头内的补贴领取站,或在全港任何一间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和惠康超级市场,以及八达通服务站或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以八达通轻拍阅读器,将补贴储入八达通内。
 
  市民可透过计划网页(www.ptfss.gov.hk)、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及计划热线查询公共交通开支纪录及补贴金额。如对计划详情有任何疑问,可浏览计划网页或致电1823。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