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举行第五次会议(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科学园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五次会议。
 
  双方在会上讨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公司(港深创科园公司)工作进度、落马洲河套地区基建配套工程的工作进度、第一期主体工程中有关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合作安排等,以及就双方科创园区发展交换意见。深圳政府代表亦在会上介绍深方园区建设发展的构思。双方同意会继续紧密沟通,协同发展。
 
  港深创科园公司去年展开了总体规划及商业模式和商业计划兩项顾问研究,预计即将完成。港深创科园公司在今年年中亦展开了兩项新的顾问研究,分别为第一批次发展的技术可行性研究及经济影响分析研究,预计于今年内完成。港深创科园公司会因应研究结果,制定园区的下一步项目拓展和营运计划。
 
  基建配套工程方面,前期工程正全速进行。第一期主体工程详细设计及工地勘测相关顾问合约已于去年九月展开,目前进度理想,而河套地区内的工地勘测工程亦于今年六月展开,预计于二○二一年或以前为河套地区提供首批土地的目标维持不变。
 
  就第一期主体工程中有关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的合作安排,土木工程拓展署与深圳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会参考过往港深双方合作推展治理深圳河工程的经验,商讨和推展深圳河底泥生物除污工程。

      出席今日会议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以及发展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教育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创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右)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左)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香港科学园共同主持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发展联合专责小组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