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聆听非华裔实习生分享学习体验(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与参加非华裔大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见面,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并鼓励他们继续装备自己,为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罗智光说:「公务员事务局今年以试点形式推出为非华裔大学生而设的政府部门实习计划,希望协助年轻的非华裔人士累积工作经验,提升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他说:「非华裔人士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政府锐意提供多项不同服务,协助他们融入社会。」
 
  「除了举办是次实习计划,我们在聘任公务员方面一直致力让非华裔人士与其他申请人一样,在投考政府职位时享有平等机会。我们留意到中文语文能力要求往往是非华裔人士申请政府职位的主要困难。为增加非华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的机会,公务员事务局在二○一八年初完成全面检视各公务员职系的中文语文能力入职要求,以确保有关要求不高于工作所需。我们会持续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今年共有十六名非华裔大学生获安排到不同政府部门进行为期约八个星期的实习,部分实习职位的工作包括向非华裔社群提供公共服务、需要使用非华裔语言或认识非华裔文化,让实习生能体验政府为非华裔社羣提供的公共服务工作,同时让他们发挥所长。
 
  Kulsoom Bibi 是其中一位实习生,在消防处协助部门的招聘、训练及考试组处理招募及宣传工作。她表示在实习期间除获得实际工作经验外,更有机会为消防处招聘网页的设计提供意见。她高兴得知她的意见获采纳,并感谢上司对她的信任,形容实习计划令她获益良多。
 
  在民政事务总署种族关系组实习的曾素雯(Sumanjit Janday),负责在不同的宣传活动(例如巡回展览和讲座)上向市民介绍非华裔人士的文化以及他们如何融入社区。她亦会从非华裔人士的角度分享她对种族关系组的计划及服务的意见。她指参加实习计划让她认识政府透过不同渠道为非华裔人士提供的支援服务,又让她有机会了解其他不同族裔的独特文化和背景,增广见闻。
 
  Kulsoom Bibi 和曾素雯认为政府持续检视各公务员职系的中文语文能力入职要求,将会提供更多机会让非华裔人士加入政府工作,服务社会。
 
  两名参加「与香港同行」计划2019的中学生今日亦随同罗智光出席茶敍。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后排左六)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与参加非华裔大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茶敍,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两名参与「与香港同行」计划的中学生(前排左二及后排左一)亦有参与茶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政府总部与参加非华裔大学生政府部门实习计划的学生茶敍。图示罗智光(左二)与实习同学交谈,了解他们的实习体验。两名参与「与香港同行」计划的中学生(左一及左三)亦有参与茶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