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云南企业利用香港拓展海外业务及融资(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于云南省昆明市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营商环境以及融资平台优势,鼓励当地企业利用这些优势拓展海外业务。
 
  这次研讨会以「善用香港营商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商机」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共同主办,同时得到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云南省商务厅,以及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合办支持。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建新于会上致欢迎辞。
 
  邓智良致辞时说:「香港多年来都是云南省的重要贸易投资伙伴,亦是云南省外资主要来源地。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云南省作为面向东南亚的中心,拥有独有的优势。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云南企业可借助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平台以及专业服务进行融资和并购活动。香港拥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资金自由流动、融资渠道多元化、股票证券市场运作完善,亦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以及亚洲最大资产管理中心。云南企业亦可充分利用香港多元的专业服务,尽享优质的会计和税务、法律、市场策划等服务,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业务。」
 
  投资推广署华南投资推广总监何沛欣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优势如何助内地企业「走出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业务发展助理副总裁历肖洋介绍香港证券市场概览和在港上市融资机遇。罗兵咸永道有限公司税务及中国商务谘询合伙人利家乐,以及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商业银行业务主管区伟权,分别讲解香港税务环境以及赴港上市融资的财税考量,以及云南企业如何有效利用香港的金融优势和融资平台拓展海外业务。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09954993776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出席于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的投资推广研讨会,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营商环境以及融资平台优势,鼓励当地企业利用这些优势拓展海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