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港岛西区非法集结 警方控告四十五人
*****************
     七月二十八日在港岛西区一带有大量群众进行非法集结,期间有示威者堵塞干诺道西以及德辅道西近西边街的一带道路,以雨伞、木板、竹支、铁马等物品设置路障。他们堀起路面砖块、拆毁路边围栏、破坏附近路牌和灯柱,并以砖头及削尖铁枝等致命武器袭击在场警务人员。
      
     警方虽然已多次警告冲击警方防线的示威者正在参与非法集结,并要求他们立即离开,惟示威者拒绝离开,并继续作出多项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以及袭击警务人员。在多次警告无效后,警方遂于当晚约七时采取清场行动,以回复社会秩序。

     警方在行动中拘捕四十九人,分别为三十二男十七女,年龄介乎十六至四十一岁,案件交由港岛总区刑事总部跟进。

     警方经调查及谘询律政司意见后,控告四十四人暴动罪,其中一名被控暴动罪的三十三岁男子被加控一项袭警罪。另外,一名二十四岁男子则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他们全部将于明日(七月三十一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其余两名男子暂准保释外出,有待警方调查;另外两名男女获暂时释放。

     警方强调案件仍在积极调查中,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人被捕。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