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市民在李斯特广场露天影院欣赏香港电影(附图)
************************
  数以百计的伦敦市民和游人于七月二十八日(伦敦时间)下午及黄昏,在伦敦市中心李斯特广场参加由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及创意香港支持的伦敦东亚电影节露天影院,观赏出色的香港电影。为期两日的电影节,于上周末(七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共播放八套电影,其中包括两套于星期日播放的香港电影:《如珠如宝》(2019)及王家卫的获奖经典《花样年华》(2000)。《如珠如宝》的导演麦启光及演员林盛斌出席电影节,于电影放映后与观众交流。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电影节在伦敦李斯特广场首次主办露天影院放映活动。李斯特广场是伦敦主要文娱艺术中心,其戏院经常举行红地毡首映礼。广场亦毗邻经常举办农历新年活动的伦敦华埠,为伦敦的香港人所熟悉。

  「香港电影业在过去约一百年发展至今已享誉全球,现在香港是世界最大的电影制作基地之一,很多演员、导演及监制已成为全球家传户晓的名字。」

  杜洁丽补充:「香港政府致力支持电影业,推广『香港电影』这个品牌。去年底,政府宣布于电影发展基金注资十亿港元,培养本地人才、提升本地制作、扩展市场及建立观众群。」

  伦敦东亚电影节于二○一五年成立,旨在推广日益多元化的东亚电影制作及地区合作。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电影一直成为电影节的重要环节。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伦敦东亚电影节于七月二十八日(伦敦时间)在李斯特广场举办露天影院放映活动,现场有音乐,杂耍及舞蹈助兴,充满嘉年华会的气氛。
伦敦东亚电影节于七月二十八日(伦敦时间)举办露天影院放映活动,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播放香港电影《如珠如宝》及王家卫的获奖经典《花样年华》。导演麦启光(右二)及演员林盛斌(左二)于《如珠如宝》放映后与观众交流。
数以百计的伦敦市民和游人于七月二十八日(伦敦时间)下午及黄昏在伦敦市中心李斯特广场参加由伦敦经贸办支持的伦敦东亚电影节露天影院,观赏香港电影《如珠如宝》及王家卫的获奖经典《花样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