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七名新委员,并再度委任十六名现任委员。有关委任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任期两年。

  新一届委员会的七名新委员分别为庄冬莹、冯秀炎、刘洋、彭耀佳博士、黄文亨、胡百浠和叶扬辉博士。
 
  十六名现任委员获再度委任,分别为陈志超、郑慕智博士、郑大昭教授、蒋丽苑、冯嘉耀教授、何国钧、何闻达、何杲、熊永达博士、古博诚、郭国全、刘健培、刘文君、李行伟教授、梁志群和李民斌。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说:「我期望委员会继续就航空业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并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四名委员:何建宗教授、林建岳博士、黄思豪和邓竟成,在任内对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航空、旅游及酒店、物流及运输、工程、建筑、工料测量、商业及金融、环保、法律,以至学术研究等,其中包括两名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的青年人。

  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成员
——
陈志超
郑慕智博士
郑大昭教授
蒋丽苑
庄冬莹*
冯嘉耀教授
冯秀炎
何国钧
何闻达
何杲
熊永达博士
古博诚
郭国全
刘健培
刘文君
李行伟教授
梁志群
李民斌
刘洋
彭耀佳博士
黄文亨*
胡百浠
叶扬辉博士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当然委员)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当然委员)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当然委员)
民航处处长(当然委员)
 
*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担任主席的航空发展与机场三跑道系统谘询委员会于二○一五年成立,在过去两年的任期内,委员会共举行了五次会议,以提供平台让委员就航空业发展及落实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方面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