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著名本地编舞家十月携手呈献《燕宇春徽》
*******************
  四位著名本地编舞家于十月携手带来舞蹈节目《燕宇春徽》。是次演出为庆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动之一。
 
  四位舞蹈界风云人物,包括梅卓燕、伍宇烈、杨春江和黄大徽,曾与不同世代的舞者合作,一起见证香港文化中心过去三十载的春风秋雨。四位独当一面的编舞家创作出四个舞蹈作品,超越四段人生经历,叫观众细意品尝个中感受。
 
  梅卓燕为本港第一代专业舞者,八十年代于香港舞蹈团担任多部舞剧主角。她原创的舞作曾于第二十五和第三十五届翩娜‧包殊纪念舞蹈节(德国)、里昂舞蹈双年展、威尼斯舞蹈双年展和东京舞蹈双年展,以及世界各地舞台演出。
 
  伍宇烈于一九八三年赢得英国皇家舞蹈学院艾德琳‧真尼金奬,同年加入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为职业舞蹈员。一九九三年回归亚洲后,先后为多个艺团及组织编舞。一九九八年凭作品《男生》获第六届法国的塞纳河-圣丹尼编舞家艺术节班诺雷编舞奬。
 
  杨春江自学舞蹈,两度获奖学金到荷兰和英国修读编舞。二○○二年获欧洲芭蕾舞蹈杂志《Ballettanz》年刊提名为「备受注目的编舞家」,并于二○一三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予「年度最佳艺术家奖(舞蹈)」,以表扬他在策划、编、演、教及评论等方面的成就及对香港舞蹈界的建树。
 
  黄大徽是新闻系毕业生,二○○九年于东京创作的《1 + 1》获邀到神户国际舞蹈节和巴黎卡地亚现代博物馆演出;二○一○年获选为巴黎黑克雷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驻村艺术家。
 
  《燕宇春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和十月十二及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演出。门票分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816.html。本节目内含裸露场面。
 
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