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最近有很多医护人员集会,他们的诉求都是谴责暴力或者不满警方的做法,你上星期看到元朗的情况,对于警方的做法有甚么看法?会否担心这些情绪会影响医护人员的工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留意到在社会上不同的人、市民、医护人员、政府同事,大家对于最近香港发生事件的一些看法、意见,或者有一些情绪,我们非常理解和尊重他们有这情绪或意见,亦有不同表达意见的渠道,可能有些人会选择游行或静坐。我们留意到有医护人员和平、理性地静坐,以表达他们的意见,我们希望大家注重自己的人身安全,我亦相信同事是专业的。

在元朗事件上,我们从电视画面看到有些市民被打、袭击,这个画面实在很震惊。当然,这些暴力情况是不应该,亦不可以继续再发生。就任何大型事故,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安排、部署方面亦是一直有的,除了在总部有一个处理大型事故的中心和一直监察着情况之外,在不同的联网,例如元朗是新界西联网的博爱医院或屯门医院,已有所准备,在人手丶及有车去接载医护人员,他们都做了相关的准备工作,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市民如果想发表意见,都要和平、理性和一定要关注自身安全。

记者:局长在节目上有提到有些人一起拨打999求助,刚刚看到有网民表示如果真的打不通或打完但警察仍未到的话,可以拨打消防处的救护车热线,有没有留意到有类似的呼吁,例如拨打到医院急症室?会否因为是次情况有些不同,没有不反对通知书,没有固定路线,没有固定时间,到处都是人,今次医管局的部署会否和之前有些不同?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医管局的部署主要是在医院,例如急症室,如果真的有伤者,他们需要多些病床、人手去处理,以及适时监测。如有需要时,需要分流,这些都是医管局的部署。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