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访问广西(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日(七月二十五日)及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访问广西南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员会面,交流桂港合作事宜,并考察多项设施和企业,以了解当地在物流、医疗、教育、创科和产品检验等方面的发展。

  访问期间,聂德权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晋柏和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石东龙会面,就香港和广西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昨日傍晚,聂德权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南宁分会成立仪式担任主礼嘉宾。他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与广西多年来在经贸、旅游、交通物流等方面紧密合作,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去年相继开通,以及今年七月新增来往广西南宁市与香港的高铁服务,桂港之间的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将会更趋频繁。

  聂德权今日参观广西规划馆,了解广西的最新规划和陆海新通道的发展情况。他又与当地的港口海运企业代表会面,交流陆海新通道建设对物流业界带来的机遇。

  他之后参观广西中医药大学,了解广西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方面的发展,以及桂港两地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情况。

  此外,他又到访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听取学院代表介绍桂港在职业训练的合作进展。他欣悉香港职业训练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合作建设的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大楼将于今年底落成。

  聂德权亦考察了广西—香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和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了解香港和广西在产品质量检验方面的最新合作情况,以及广西的创科发展。

  聂德权结束行程后将于今晚返港。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访问广西,参观广西规划馆,聆听讲解人员介绍广西的规划情况和陆海新通道的最新发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排右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访问广西,考察广西—香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听取中心人员介绍检测木材的工具。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广西与当地港口海运企业管理层会面,交流陆海新通道发展对两地航运、海运和物流业带来的机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广西,参观广西中医药大学,听取职员介绍教学设施。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广西,参观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展示厅,了解当地的创科发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广西的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院设施,了解桂港在职业训练的合作进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到访广西的南宁职业学院,听取人员介绍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大楼的施工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