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路政署中九龙干线──中段隧道工程合约签署(附图)
************************
  路政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中段隧道工程合约。工程主要包括建造一段约二点八公里长的三线双程中九龙干线中段隧道、在油麻地和马头角分别建造一条约四十一米长和约三十三米长的明挖回填式隧道、在何文田建造通风竖井、坑道及通风大楼地基,以及其他相关工程,合约预测总值约为六十二亿二千六百万元。
 
  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段隧道工程合约是政府采用「新工程合约」模式下的「目标价合约形式」以来,至今批出价值最高的合约。新工程合约强调合约双方的互信和伙伴合作精神,有利于提升成本效益和降低风险。
 
  中九龙干线全长四点七公里,采用双程三线分隔车道的设计,是连接西九龙油麻地交汇处与东九龙启德发展区和九龙湾道路网的策略性干道。干线预计于二○二五年通车,届时可纾缓中九龙道路网的挤塞情况。预计在繁忙时间来往油麻地与九龙湾的车程将缩短至约五分钟。连同这份合约,路政署已批出六份中九龙干线项目的工程合约,总值约二百三十二亿元。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路政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签署中九龙干线项目中段隧道工程合约,合约预测总价值约为六十二亿二千六百万元。图示路政署署长陈派明(右二)和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陸伟雄(右一)在签约仪式上与Bouygues Travaux Publics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