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欢府公布香港癌症策略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欢迎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公布的《香港癌症策略》,会全力配合癌症策略中订定的工作优次及方向,透过优化硬件设施、软件配套、癌症治疗和护理及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的服务,加强对癌症病人及照顾者的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在硬件设施方面,医管局将透过十年医院发展计划,在不同医院增设癌症中心,亦会透过政府预留的拨款,更新及添置医疗设备;在软件配套上,医管局会加强人手及不同专科的合作,令病人及早获得合适的治疗。」
 
  「另外,医管局在未来亦会提升现有的癌症治疗和护理服务,包括继续扩阔药物名册、扩展癌症个案经理计划至支援不同癌症类别、以及加强纾缓治疗和癌症康复者的支援服务等。」
 
  发言人补充说∶「为提升癌症统计资料的质量,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会收集及整合更多类别的癌症分期资料,并会定期发放,以提供更精准的数据作为监测及预防癌症的工作。」
 
  医管局现时正制订公立医院的癌症服务策略,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提供的癌症服务。
 
2019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