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候任总裁会见传媒发言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以下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候任总裁余伟文今日(七月二十五日)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大家好。

  我很荣幸得到财政司司长的委任,从十月起接任金管局总裁职务。首先我很感谢财政司司长对我的信任,委任我做这个重要的岗位。

  我亦很感谢Norman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对我来说,这次委任亦有多一重意义。自金管局成立以来,我一直在这里工作,可以说是在这里成长,多年来与局内同事亦一同经历了不少风浪,我希望这些累积的经验,可以帮助我日后带领金管局做好我们的工作。

  未来几年,金管局的工作将会充满挑战。我们要面对复杂的环境,也要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波动。不过金管局多年来已经建立了一套良好的制度,亦培养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团队。

  接任后,我和金管局的同事会保持一贯的专业精神,维持香港货币及银行体系稳定,妥善管理外汇基金;同时,我们亦会继续提升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我希望在这几个范畴内,能够为香港、为市民出一分力。

  未来两个多月,除了继续处理我手上的工作,我亦会跟Norman开始安排交接,希望做好充分准备,十月开始新的岗位。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英文部分。)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