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敲击演奏家刘语十月举行敲击乐演奏会
*******************
    本地年青敲击乐演奏家刘语将于十月举行敲击乐演奏会,透过展现卓越的技艺,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飨宴。
 
    演奏曲目包括阿尔玛达的《界限》(为颤音琴与磁带音乐而作)、里奇的《佛里蒙州》对位曲(为长笛和磁带音乐而作,并改编成颤音琴与磁带音乐版本)、汉森的《循环》(为颤音琴与电脑而作)(香港首演)、泽纳基斯的《莎弗》,以及联同特别嘉宾敲击演奏家周彦廷演绎兰斯基的《旅行日记》(敲击乐二重奏)。
 
    刘语于香港土生土长,在美国石溪大学师随李安德罗,主修现代敲击乐演奏,获颁音乐艺术博士学位。他先后于纽约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毕业,分别获颁音乐硕士和音乐学士学位,师从哈斯、博亚、沙保利杜、龙向荣和庞乐思。刘语现为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的兼职讲师。
 
    刘语是二○一六年意大利敲击乐协会比赛中颤音琴组别的决赛选手;他被《亚斯本时代》赞誉其在亚斯本音乐节上的演出是「触动人心、琴艺超卓的独奏」。他曾参与世界各地不同的演出,足迹包括布宜诺斯艾利斯、珀斯、布里斯班、波士顿、纽约、蒙克莱、盖茨堡、亚斯本、布鲁克林、东京、首尔和香港。他热衷于室乐,与费沙成立敲击二重奏Fisher/Lau Project。
 
    他对现代敲击音乐展现浓厚兴趣,其音乐视野和美学引领他开拓不同种类的敲击领域,跨越界限,糅合电子和科技,发掘新的乐声。凭着其探索新音乐的热诚,刘语曾与多位着名作曲家合作,演出委约作品。
 
    「音乐显才华系列:刘语敲击乐演奏会」于十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833.html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主旨为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和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