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规会发放法定图则的数码规划资料
****************
  为配合政府开放数据政策,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七月二十二日)以开放数据形式,发放现行法定图则的数码规划资料,让公众免费使用。数码规划资料涵盖规划区、土地用途地带、建筑物高度管制,以及法定图则的修订项目的资料。

  数码规划资料以地理信息系统格式发放,在电脑上的应用范围更为广泛。相关资料会在法定图则每次刊宪时一并更新。以数码形式发布的规划资料,可用作数据编制与分析,方便公众准备规划申请及进行研究。城规会并备有一套指引及数据字典,供使用者参考。

  法定图则的数码规划资料以及相关的《注释》及《说明书》已载于城规会网站(www.info.gov.hk/tpb)供免费下载。市民亦可一如以往于城规会的「法定规划综合网站2」浏览法定图则及相关资料。
 
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