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研究资助局「金融科技」公众讲座于七月二十七日举行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将于七月二十七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学馆举办本年度第一次公众讲座,专题为「金融科技」。
 
  研资局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陈俊光教授,与市民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及知识。详情如下:
 
时间: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
地点:香港科学馆演讲厅
语言:粤语
即场免费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具有竞争优势,并已发展出一套适合其经济发展轨迹的见解和策略。透过学术研究,我们能深入了解科技与金融服务互相产生的作用,为香港金融科技的策略奠定知识基础。谭嘉因教授将以「促进香港成为全球的金融科技枢纽」为题,阐述相关策略对个人投资者、金融机构、监管机构和整个社会的根本问题及影响。
   
  所谓金融科技,就是将科技应用于金融服务,以提高服务效率。相关科技包括区块链、云端运算、开放应用程式介面及虚拟银行等。陈俊光教授以「金融科技发展会怎样改变金融服务的世界?」为题,与在场人士分享经验。
  
  研资局的公众讲座旨在提升市民对本地研究的兴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资局已邀请多位学者为公众讲座担任讲者。查询讲座详情可致电2524 3987,或浏览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网页(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