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老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十九日)公布委任安老事务委员会一名新委员及再度委任14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起生效。
 
  新委任的委员为余翠怡,她是香港轮椅剑击代表队成员,现时出任平等机会委员会委员及体育委员会成员。
 
  政府同时再度委任14名现任委员:陈美洁、陈绮贞、张亮、蔡海伟、钟慧仪、李子芬教授、李辉、罗德慧、彭飞舟医生、苏陈伟香、谢文华医生、黄杰龙、黄泰伦和杨家正博士。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任命。他表示:「安老事务委员会一向就安老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建议。随着人口急速高龄化,安老事务委员会的角色更形重要。」
 
  「我们会一如既往,在制定安老政策时,充分考虑安老事务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
 
  罗致光博士亦感谢即将离任的林凯章对安老事务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安老事务委员会在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职责是向政府提供建议,制订全面的安老政策。
 
  由二○一九年七月三十日起,安老事务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林正财医生
 
非官方委员
陈美洁
陈绮贞
张亮
蔡海伟
钟慧仪
李子芬教授
李辉
罗德慧
楼玮群博士
彭飞舟医生
苏陈伟香
谢文华医生
黄杰龙
黄泰伦
杨家正博士
余翠怡
 
官方委员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或其代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或其代表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房屋署署长或其代表
卫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或其代表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