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建局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九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市建局皇后大道西/贤居里的发展计划提供指引。」
 
  该发展计划区总面积约2 046平方米。该区包括一列唐楼、贤居里垃圾收集站及公厕、位于李升街游乐场内的五人足球场、政府巷道及行人路。该区北面毗连高升大厦及贤居里,东面毗连金裕大厦及Largos Residences,南面毗连皇后大道西,西面毗连皇后大道西153号及李升街游乐场。
 
  该区划为「住宅(甲类)23」地带,意向是作高密度住宅发展,并提供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厕、长者邻舍中心(延展中心)及公众休憩用地。在建筑物的最低三层,或现有建筑物特别设计的非住宅部分,商业用途属经常准许的用途。该区的最高建筑物高度不可超过主水平基准上130米或现有建筑物高度,两者中以数目较大者为准。
 
  市建局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计划核准图编号S/H3/URA3/2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以及中西区民政谘询中心,让公众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