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舞蹈大师艾甘‧汉十一月演出《异地人》
******************
  著名现代舞大师艾甘.汉十一月访港,为观众带来两场精彩舞作《异地人》。这次演出为庆祝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动之一。
 
  《异地人》是艾甘.汉最后一部长篇独舞作品,故事讲述一个被困在战场上「无人地带」的殖民时期印度士兵的梦境。艾甘.汉与其创作团队发掘出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殖民地士兵远离家乡,成为了异地人的心路历程。舞者的身体骤成战争机器,结合传统印度民族舞与现代舞,展现出人性的优美和恐怖。
 
  艾甘‧汉是现今最负盛名及深受尊崇的舞蹈艺术家之一,他于二○一二年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典礼创作其中一个环节,获各界一致赞赏。二○○五年获授MBE勋衔,表扬他对舞蹈的贡献。他亦凭《异地人》获得二○一八年英国国家舞蹈大奖最佳编舞(现代剧目)及获得二○一九年劳伦斯‧奥立佛奖杰出成就奖(舞蹈)。
 
  艾甘.汉舞蹈团《异地人》(香港首演)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一月十五及十六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四百二十元及五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812.html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