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检获怀疑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七日)在罗湖管制站破获两宗涉及轮椅的私烟案件,检获约一万五千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四万元,应课税值约二万八千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罗湖管制站截查一名乘坐轮椅的抵港男旅客及一名同行女旅客,在他们携带的手提袋及挂在轮椅的背包内检获约一万四千支怀疑私烟。同日,海关人员截查另一名乘坐轮椅的抵港男旅客,替该名男子进行清关时,在他的手提袋内检获约一千支怀疑私烟。

  由于该三名人士未有向海关人员就超逾豁免数量的未完税香烟作出申报,因此被捕。

  被捕男女年龄介乎六十四至七十九岁。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人员会继续留意有关走私手法。海关提醒市民,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十七日)在罗湖管制站破获两宗涉及轮椅的私烟案件,检获约一万五千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四万元,应课税值约二万八千元。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