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提醒市民留意洗手液潜在风险
*****************
  香港海关今日(七月十五日)提醒市民留意三款洗手液有刺激皮肤的风险。

  海关早前接获相关机构转介,指市面上供应的洗手液有潜在风险。海关其后进行试购行动及安全测试。结果显示其中三款洗手液稍微超出可允许的酸碱度,违反相关安全标准。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已勒令有关零售店铺及供应商把五百八十三瓶洗手液储存于指定的地方。

  根据《消费品安全条例》,任何人士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消费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