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共用频谱开始接受申请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七月十五日)邀请有兴趣人士就使用在26吉赫频带(24.25–27.5吉赫)及28吉赫频带(27.5–28.35吉赫)(26/28吉赫频带)内按地区划分的共用频谱(共用频谱)提交申请,以利用第五代(5G)或其他先进流动技术提供创新无线宽频服务。

  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于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决定预留26/28吉赫频带内400兆赫的频谱作为共用频谱,以提供地区性及创新无线宽频服务。通讯办按照有关决定发出是次邀请。为便利广泛类别的服务供应商进入市场,共用频谱的指配将于新设立的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内订明,该牌照的要求较综合传送者牌照就传统公共流动服务所施加的规定宽松。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的样本载于通讯局网站:www.coms-auth.hk/filemanager/common/licensing/sample_lwbs_licence.pdf(只提供英文版本)。

  通讯办发言人说:「共用频谱将按地区划分的模式指配,于大学校园、工业邨、机场、科技园等不同指定地点使用,而每名频谱受配者所提供的合计网络覆盖范围不得超过50平方公里。这项安排可让共用频谱用于各式各样创新的5G服务及应用。」

  通讯办发言人续称:「为鼓励创新,共用频谱不会指配作传统公共流动服务用途。此外,获指配26/28吉赫频带内指定用作提供传统大规模5G服务的频谱受配者,将不合资格获指配共用频谱。」

  提交申请的详细安排及相关资料载于《提交申请指配26吉赫及28吉赫频带内共用频谱的指引》,该指引及申请表格可于通讯办网站(www.ofca.gov.hk/tc/industry_focus/radio_spectrum/administrative_assignment_of_spectrum/26_ghz_and_28_ghz_bands_licensing/index.html)下载。通讯局会根据收到的申请内所载的申请理据,决定是否指配共用频谱予申请人,以及所指配的频谱数量。每名成功申请人将获发地区性无线宽频服务牌照,以落实有关频谱指配。

  有兴趣使用共用频谱的人士须按指引内述明的要求向通讯办提交申请。指配将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处理。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