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九年七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七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九年七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三篇专题文章,分别为「香港的境外分支机构统计」、「2009年至2018年香港的证券投资统计数字」及「有关雇主对其雇员培训需要的意见统计数字」。

「香港的境外分支机构统计」

  随着世界经济进一步全球化,跨国企业透过在境外设立分公司向境外顾客提供服务的情况相当普遍。

  鉴于透过该模式提供的服务日趋重要,政府统计处已发展一个统计框架,编制有关统计数字,该些统计数字称为「境外分支机构统计」。该篇专题文章简述编制外来分支机构统计的统计系统,以及展示二零一七年香港外来分支机构的选定统计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服务贸易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410;电邮:tis@censtatd.gov.hk)。

「2009年至2018年香港的证券投资统计数字」

  香港是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全球其中一个最庞大的股票市场。香港的股票市场不但交投活跃,而且是很多中国内地公司与跨国企业的首要集资平台。与此同时,香港的债券市场持续发展。投资者可以透过香港全面及有效的金融设施,选择不同类型的投资工具,并以相对较低廉的交易成本进行买卖。分析香港的证券投资统计数字,有助了解香港证券投资的特点和趋势。

  该篇专题文章主要介绍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八年间香港证券投资统计数字的要点。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国际收支平衡统计科联络(电话:3903 7042;电邮:bop23_1@censtatd.gov.hk)。

「有关雇主对其雇员培训需要的意见统计数字」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及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经济,雇主对雇员的技能要求渐渐转变。为更了解雇员的培训需要,政府统计处于二零一七年第四季至二零一八年第一季进行「二零一七年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机构单位统计调查」,以搜集有关雇主对其雇员培训需要的意见。该篇专题文章概述该项统计调查的结果,有关结果对政府、培训机构和商界制订人力培训计划提供重要参考。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商业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266;电邮:business-receipt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料发布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